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合作古籍涉侵權 柯志恩:恐成笑柄

2016/7/28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接獲投訴,國家圖書館的委外合作廠商出版國圖與美國國會圖書館合作的古籍,涉及侵權。她今天指出,官方對此事未積極處理,若美方提告,恐讓台灣成為國際笑柄。

國圖與美國國會圖書館合作「美國國會圖書館古籍數位化案」,數位化後做為兩館典藏。柯志恩接獲文化產業相關人士的投訴,美方發現,今年4月起承接此案、國圖委外的合作廠商漢世紀數位文化公司,出版當初協助數位化的書籍共8本,並在金石堂與亞馬遜等網路書店販售,已涉及侵權。但美方反映後,國圖遲未處理,讓美方不滿。

柯志恩說,接獲這狀況,這對國家聲譽是會有受損的,她有致電國圖,希望國圖向委外廠商提出警告,而國圖就開始動起來了,不然聽說從4月到現在,都沒有動作;而國圖也已有向她們解釋了,但前幾天去看,金石堂仍有上架這些書籍,因此仍未見到國圖積極處理。

柯志恩表示,如果教育部和國圖繼續消極,這將賠上政府的形象,且萬一美方對國圖提出訴訟,恐將成為國際的笑柄,認為台灣是個非法侵權的國家,而政府部門明知,卻未有作為,是行政的怠惰與卸責。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