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與台北 蘇煥智:有人勸進參選

2016/7/29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說,日前生日餐會,有一群台北民主運動較年輕戰友希望他能參選,有的希望他到新北市,有的希望他在台北市。他說「至於最後如果決定參選,地點會在哪裡?再說!」。

媒體今天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近期經友人不斷勸進,坦言對挑戰2018台北市長寶座確實有心動的念頭。由於首都之戰非同小可,蘇煥智除了積極評估可行性之外,也透過各種管道物色人才籌組智囊團。

蘇煥智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對外回應指出,那是在生日的餐會,一群台北的民主運動的較年輕的戰友,「他們對於許多台南的朋友希望我回台南參選,表達了他們不同的看法;他們希望我能到台北參選,有的希望我到新北市,有的則希望我在台北市」。

他說,因為事出突然,他跟他們說,自己已擔任3屆立委、2屆縣長,所以對於個人的政治職位並無所求;倒是台灣的民主運動走到今日雖有民主選舉,政黨輪替已經第三次,但台灣面臨經濟衰退,少子化嚴重,年輕人不婚不生,城鄉差距加速擴大,這樣的台灣政治、經濟、社會交給下一代,「我們應該要感到慚愧遺憾」。

蘇煥智說,如何推動搶救少子化、縮短城鄉差距的運動,「我們這一代還是應該要再盡一些責任來推動」;「如果因為推動運動的需要而必須參選,也許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如果只是為了個人職位,其實已經沒必要了」。

蘇煥智沒有把話說死。他說,「至於最後如果決定參選,地點會在哪裡?再說!」。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