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恢復總理月會 學者:國民黨後勢看好

2016/8/1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天恢復中斷多年的中央總理紀念月會,邀請學者楊泰順演講「從民調為蔡英文政府把脈」,楊泰順預測,蔡政府連任不樂觀,國民黨則後勢看好。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午出席總理月會致詞時表示,她這一任的主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勉勵黨工內心無私、無我,必然無懼、無畏,雖千萬人吾往矣,不要害怕前面路途的艱辛,現在恢復睽違已久的總理紀念月會,未來將每月召開一次,讓中央黨部的工作同仁一起聆聽專家學者的演說。

據轉述,楊泰順以「從民調為蔡英文政府把脈」為題講演,他說,西方國家以100天作為政府評估指標,包括能不能連任、執政順遂。前總統陳水扁是39%的選票當選,上任後一個月民調上升到79%、第二個月68%;蔡英文是以56%的選票當選,第一個月民調55%、第二個月50%。

楊泰順指出,100天可以預測後來施政,以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例,上任100天支持度達60%,最近民調還有50%,證明100天做得好,民調穩定。雖然蔡總統上任僅70多天,他預測,蔡總統上任100天民調將低於60%。

此外,他說,台灣選民是負面投票傾向,投票目的是懲罰政府,執政容易累積不滿,對蔡政府是不利因素;台灣人民對政黨認同度比一般民主國家低,美國80%政黨認同穩定,不會劇烈改變,但台灣只有60%比較穩定,40%沒有政黨認同,選情容易劇烈波動。

據轉述,楊泰順指出,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當選100天,民調跌到30%,但他有兩岸牌,因此2012年還是可以驚險連任,反觀蔡總統,綜合以上因素,蔡總統的連任不表樂觀,而國民黨的後勢樂觀期待。

會中有人提問,若台灣選民都負面投票,一直罵執政黨不就可以當選了嗎?楊泰順認為,如果一直走負面選舉,台灣不會進步,負責任政黨要提出自己的政策,期許國民黨有自己的定位,跟民進黨區隔。

與會人士轉述,洪秀柱聽取報告後指出,基本盤要顧,論述要提,「社會對我們有期待,都在看我們如何表現」,所以要做到台灣社會無可取代的政黨是未來努力的方向。105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