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菸團體抗議 要林全撤日本菸廠執照

2016/8/4 13:56(8/4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4日電)日本菸商去年在台南建廠,董氏基金會等團體今天赴行政院抗議,要求行政院長林全立即撤銷日本菸商營運執照。

董氏基金會、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台灣國際醫學聯盟、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等民間團體赴行政院遞交陳情書,家有3個小孩的陳姓夫妻也帶著孩子們一同抗議,高舉標語「勿讓台灣下一代成為菸商的小肥羊」。

抗議團體表示,日本菸商去年7月遭指出,在政府護航下於台南建造菸廠,監察院去年12月提出行政糾正,但財政部日前已核發日本菸廠的營運執照。台灣每年消費的7.6億包日本菸品,幾年後就可就地生產,不用再繳新台幣30億元關稅給台灣。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領導的行政院,在監察院糾正下,對菸商營運申請不敢有所動作。今年5月新政府上任後,菸商立刻向行政院要求進行製菸廠現場審查,希望取得營業執照。財政部6月18日率同相關部會到台南視察,菸商上個月順利取得營業執照。對這樣的決策感到非常困惑、遺憾。

抗議團體遞交陳情書,由行政院財政主計金融處長蕭家旗出面接受,他表示會如實將抗議團體意見轉達給林全。105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