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合在地農業 顏寬恒發表消波塊抱枕

2016/8/11 12:08(8/11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1日電)在網路上常被鄉民以「消波塊」揶揄的立法委員顏寬恒今天正式宣布,將以「消波塊」做為他的形象定位,並結合台中海線特產「西瓜」,發表專屬的消波塊抱枕。

顏寬恒表示,「消波塊」這個用語原本是在網路上一些鄉民對他的揶揄用詞,進而標籤化,形成了網路社群對他及其家族的特殊印象,甚至含有負面攻擊性的意象表達。

不過,顏寬恒卻發現「消波塊」是一個他和年輕朋友的獨特共鳴點,他說,「既然是大家共通的認同點,所以決定用正面的思考來回應,符合多元文化包容和尊重的民主價值」,他同時也感謝網友給予的創意,進而啟發製作消波塊相關產品的念頭。

長期關心地方農業問題與農產行銷的顏寬恒說,在與年輕人的互動之中,發覺愈來愈多的年輕人不是很瞭解自己家鄉的農特產品,在地農特產品也漸漸地被各項進口的農產品所淹沒。

他強調,在地的農特產品不僅是撫養我們長大的經濟命脈,也是對土地的記憶和認同,一定要讓大家重啟在地農業的重視感。

為了喚醒年輕人對家鄉在地農業的重視,顏寬恒突發奇想,把消波塊與海線特產西瓜兩種元素結合,除了幽自己一默,更希望拋磚引玉,推廣台中的在地農產品,而大家也可透過他在臉書(Facebook)分享的抽獎活動中,認識自己家鄉的農業,推薦自己家鄉的農特產品。

除了紀念品發表外,顏寬恒在記者會中也公布了「消波塊英雄-即將現身」和「消波精神-守護農業」兩部網路影片,希望透過眾多網路鄉民與消波塊的共鳴,引起更多年輕朋友對家鄉在地農業的注意,進而分享自己故鄉的農特產品。105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