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兵用餐昏倒不治 陸軍:全程急救

2016/8/15 18:24(8/16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一名劉姓二兵因昏倒送醫不治。陸軍今天表示,當時劉姓二兵正在餐廳用餐,事發後醫官立刻急救,從昏倒到送醫11分鐘都在急救,最後經家屬同意放棄急救。

媒體報導,劉姓二兵本來就有心律不整的毛病,8月4日當天中午用餐時間休克猝死,當下並沒有長官及時發現,而是在過了10分鐘才察覺,緊急送醫時,也未做心肺復甦術,內部有人質疑是部隊處置不當而「冤死」。

陸軍今天指出,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所屬南區訓練中心軍事訓練役劉姓二兵,日前因不明原因昏倒,單位立即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救治,雖經醫院施予葉克膜及心律調節器維持生命跡象,仍未好轉,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後,不幸去世。

陸軍指出,劉姓二兵中午打完菜後,精神不好沒有進食,班長覺得不對勁向前詢問,結果他就倒在鄰兵身上,陸軍強調,從12時10分倒下到12時21分抵達醫院,醫官全程在旁進行急救。

軍方指出,劉兵到部表現正常,無特殊身體不適狀況,家屬也對部隊處理無意見。陸軍第八軍團對此不幸事件深表哀慟,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喪葬及撫卹事宜。1050815

※你可能還想看:
士兵猝死 檢方初判軍方送醫無延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