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司法院人事 蔡總統:需要調整就調整

2016/8/27 22:18(8/28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上任滿百天,媒體播出蔡總統訪問。對謝文定和林錦芳退出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是否感到受挫,蔡總統覺得「應該還好啦」,只要社會跟她的目標一致,需要調整的就調整。

三立電視台今天播出蔡總統的訪問,蔡總統日前提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謝文定和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出任司法院正副院長,但遭到各界反彈,謝文定和林錦芳因此退出提名,蔡總統重新尋覓人選。

談到提名案,蔡總統說,選才的時候第一階段要選在文官上接軌上困難度比較小的,就因為這樣,外面看覺得是比較保守的人事布局,但在第一個階段必然是如此,跟文官系統接軌、對事情熟悉度、和過去的經驗都很重要。

主持人詢問蔡總統對於這次司法院人事是否覺得受挫?蔡總統表示「應該還好啦」,只要心裡知道要做的事情目標在哪裡,社會跟她的目標是一致的,大家一起走在這條路上,如果需要調整的就調整,重點是終究保持一個大家共同支持的一個隊形往前走。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