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三誤射亡羊補牢 授權碼區分訓練模式

2016/8/29 18:54(8/2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7月初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今天表示,已改進飛彈發射機制和訓練模式,包括調整火線接頭的硬體設計,並用不同的授權密碼區分訓練模式和作戰模式。

海軍金江艦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造成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死亡,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雄三誤射事件的行政調查報告。

媒體詢問未來要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梅家樹表示,海軍已和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共同檢視在不影響整體作戰效率下,在機制上精進安全防護。

梅家樹說,第一部分是硬體設計上的調整,作戰使用的火線安全接頭只在正常實彈射擊時才會領出安裝,平時使用另外一個接頭,專門做測試用的,且用顏色區分。

第二部分是系統授權,梅家樹說,系統人員開機後要輸入密碼,後面可任由操作手操作,這部分也列入改進,若進入實彈射擊模式,密碼權限會更嚴格。

梅家樹進一步解釋系統授權的細節,精進的方式是區隔訓練模式和作戰模式;訓練模式很單純,不用接任何火線安全接頭,訓練時就由一組操作人員輸入開機密碼,選擇這個密碼開機之後,就只能操作訓練模式。

作戰模式再分為兩部分,梅家樹說,第一部分是作戰模式下的測試,接上「測試訓練模擬器」(TTS)時,還是會授權操作人員操作,但輸入密碼之後,如果像這次誤射事件一樣接在實彈上,系統在操作程序時,會把發射線路切斷,不允許操作手繼續操作。

梅家樹說,第二部分是真正的作戰模式,不管是實彈射擊演訓或實戰狀況,授權碼必須由艦長管制,且授權碼會定期更換;系統備便後由艦長輸入密碼,才允許接上實彈進行射擊程序。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