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預算不減反增 藍委嗆至少砍半

2016/8/30 17:57(8/30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陳俊華台北30日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表示,預算絕對是務實的反映,既然新政府等於是不要了兩岸的互動,在陸委會業務緊縮的情況下,在預算上除了人事費用以外,「砍一半都可以」。

中華民國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各部會的預算報告陸續送達立法院,其中,在陸委會的部分,包括企劃業務、經濟業務、港澳業務、聯絡業務,與上一年度的預算比起,都有增加的狀況。

賴士葆指出,預算絕對是務實的反映,既然新政府等於是不要了兩岸的互動,那預算就不應這樣編,不應該還增加,不應該本位主義,應核實編列;再加上政府不重視兩岸關係,讓交流停擺,但又增加預算,人民心中作何感想。

賴士葆說,任何單位的部會首長當然是希望預算不要少,但卻沒有想說整個大環境的影響,在陸委會業務緊縮的情況下,除了人事費用以外,「砍一半都可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楊鎮浯表示,在沒了與對岸的往來之下,還新增幾千萬元的預算,擺明就是要關起門來辦一些研討、座談,來欺騙國人說政府還是很積極在推動兩岸事務。

楊鎮浯表示,為避免陸委會今後還要被檢討預算執行不力,所以除人事費用與必要的維持費用外,其餘相關的業務費用,他主張應全部刪除,更遑論要新增。

民進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委員莊瑞雄則是認為,現在只怕兩岸關係沒辦法突破,以這種100多萬元的預算跟其他部會來比,「都是小零頭」,但是錢砸下去就希望陸委會一定要有績效出來,會請陸委會講清楚,想要達到些什麼目標。

莊瑞雄說,陸委會也不能光有企圖心,以目前來看是必須加強去突破兩岸關係,審預算時陸委會也要說明清楚,他將會要求陸委會必須做出績效來。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