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培訓世大運綁亞運 體育署要求羽協修辦法

2016/9/1 12:19(9/1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立委批評羽球協會以參賽做為綁架球員籌碼,以世大運綁亞運強迫球團與選手配合。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世大運羽球國手選拔在出發點、作法應尊重選手,體育署會要求羽協修改辦法。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球員不容綁架 體育改革豈能空窗」記者會,邀請林哲宏出席。

黃國書說,羽協在奧運期間已經鬧得沸沸揚揚,現在又接獲投訴,指羽協要求選手簽署「2017世大運暨2018雅加達亞運培訓隊第一階段第一期選手放棄書」,羽協以世大運綁亞運的方式,強迫球團與選手必須配合,否則將面臨長達2年的培訓球監。

他說,依照羽協目前規畫,如果選手不願受到協會控制或是受傷,無法參加第一期培訓,就等於要放棄連續2年的參賽可能,但只要加入了代表隊,羽協又可以利用私設的「培訓隊教練與選手管理辦法」,繼續對球員進行開罰。

林哲宏說,總統蔡英文曾明確裁示,體育未來要朝組織開放化,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單項協會,財務透明化、營運專業化、績效考核客觀化,並修正國民體育法的方向。

他說,世大運羽球國手選拔,原本希望能夠有所銜接,但出發點、作法上應該要尊重選手,將再與羽協說明。

林哲宏表示,羽協訂定的辦法勢必要修改,體育署也會要求修改。105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