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籲公布收支 黃適卓:歡迎國民黨查證

2016/9/6 13:36(9/6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國民黨呼籲民進黨公布創黨以來收支明細,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今天說,民進黨每年的會計決算報告,每一筆收入清清楚楚,「所有資訊都是公開透明,歡迎國民黨自行查證。」

針對國民黨上午召開「荒腔走板蔡政府,欺人太甚『雇綠雄』」記者會,質疑不當黨產委員會的組成、政治追殺國民黨,民進黨也作出相關回應。

黃適卓表示,國民黨長期挾龐大的不當黨產至今不願意還給人民,造成政黨不公平競爭,傷害民主政治,現在還指鹿為馬,蓄意抹黑,連起碼的反省能力都沒有。

他說,國民黨與其把時間用在這類的口水謾罵上,不如盡快放下黨產包袱,自行摘除民主毒瘤,和國內各政黨合力建構一個成熟並且公平競爭的民主環境,才是人民所期待。

黃適卓表示,國民黨60年來不當佔有國產及民間私人財產,現在追討不當黨產是為了國家健全發展,實踐公平正義,呼籲國民黨不要抵抗世界轉型正義的潮流。

至於對國民黨的相關質疑並呼籲公布創黨以來收支明細,黃適卓說,民進黨每年的會計決算報告,每一筆收入都是由黨員的黨費、人民的小額募款及各種選舉補助金而來,每一筆都清清楚楚,並且清清白白,都依法在會計師查核簽證後,送交內政部備查,並向國人公佈,「所有資訊都是公開透明,歡迎國民黨自行查證。」

此外,對於國民黨以所謂本黨曾經請前總統李登輝協助搬遷中央黨部,黃適卓說,民進黨現有黨部是向長虹建設公司依法租用十多年,國民黨連這個都搞不清楚,難怪黨產算不出來,還要耍賴。105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