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轉任國安會諮委 童振源:盡力協助總統

2016/9/19 11:49(9/19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9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表示,未來轉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作為總統幕僚,總統需要協助,他會盡力做好該做的角色。

行政院昨天發表聲明,童振源另有任用,10月1日起行政院發言人由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徐國勇接任。童振源將轉任國安會諮委。

童振源上午在行政院受訪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昨天下午約見他,表示工作上希望有些調整。林全提到,總統蔡英文希望他到國安會幫忙,認為他在兩岸關係上有可以協助政府的地方。

回熟悉領域是否較自在?他說,他在任何工作都積極努力。發言人角色須解釋各部會政策,挑戰相當大,未來工作也是面對相當大挑戰,任何工作都須全力以赴。

至於媒體指他遭「撤換」而非「調動」,童振源表示,這方面有媒體詮釋,但林全表示這是工作上的調整。

昨天是否是第一次聽說工作調整?他說,「院長昨天第一次跟我講」,但相信林全先前和蔡總統有討論。

童振源表示,他在剩下時間會扮演好發言人角色,盡力協助徐國勇接任,和媒體互動,也會和徐國勇簡報,相信能很快無縫接軌。

至於任國安會諮委工作重點,他說,未來會再了解,「作為總統幕僚,只能說總統需要我們做什麼協助,會盡力做好該做的角色。」

針對中國大陸昨天僅對泛藍執政8縣市釋出善意,童振源表示,兩岸交流應要全面有意義進行,不論旅遊、文化與體育各方面交流,都對雙方有利,在交流過程中,不要有任何政治前題存在,才能促進有意義交流,希望中國大陸未來能持續和台灣各城市交流。105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