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將台嫌遣陸 陸委會嚴正抗議

2016/9/20 20:36(9/20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日電)針對在柬埔寨13名涉案國人被遣送至中國大陸,陸委會今天提出嚴正抗議,並呼籲陸方摒除成見,透過雙方溝通與對話機制,共謀妥善因應之道。

柬埔寨在今年8月30日破獲跨國電信詐騙案,逮捕64名犯嫌,其中包含13名台灣民眾。柬國政府20日將13名台灣民眾遣送至中國大陸。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傍晚發布新聞稿,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指出,之前已透過兩岸聯繫管道向陸方提出要求,讓13名國人返回台灣依法處理,不得強押至大陸。不料,13名國人仍被強押往大陸後,陸委會即再向陸方表達深切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

陸委會認為,陸方這種片面作為不僅損害兩岸合作與信賴基礎,也漠視台灣方面的訴求,更嚴重斲傷台灣民眾情感。

陸委會說,陸方應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儘速完成人身自由限制通報,並保障國人在陸相關司法權益;本於人道關懷立場,儘速協助安排家屬探視相關事宜。

陸委會呼籲陸方摒除成見,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透過雙方良性溝通與充分對話,共謀妥善因應之道,才能保障兩岸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另對於已被遣送至大陸的涉案國人,陸委會說,政府也將持續努力與陸方溝通,爭取將相關人員送回台灣依法偵審。105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