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丁貴坦承領18趴但贊成取消

2016/9/21 11:19(9/21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天入監服刑前接受電台訪問時,認為18趴是不公不義的制度,坦承自己領有18趴,領了去街頭抗爭,「我贊成取消,18趴沒有道理」;改變它,就是自己出來把它推翻。

蔡丁貴因妨礙公務罪名,被判拘役30天,上午10時到台北地檢署報到。不過,報到前,他先接受電台專訪,認為18%不公不義,但自己退休有領18%,因為他領了之後,要到街頭上抗爭,推動改革。

蔡丁貴3年前從台大教授退休後,目前是台大土木系名譽教授,一個月的退休金約新台幣8萬多元。18趴的本金,約100多萬元,利息約1萬5000多元,退休金都是太太在管理。

對於領取18趴,主持人罵蔡丁貴沒有良心。對此,蔡丁貴說,「罵我沒有關係,既然我任無這個體制是不合理的」,「我既然受了這個照顧,我認為要改變它,就是自己出來把它推翻」。

蔡丁貴也認為,這個制度,不公不義的制度,主持人質疑,「你幹嘛領?」,他回答「因為你不領,也是被中國國民黨政府亂花錢」,「我領之後,來替人民主張廢除18趴,去街頭抗爭,把流亡政府推翻」。

「我當然贊成取消(18趴),18趴沒有道理」,蔡丁貴說,年金制度應改為沒有職業分別的基礎年金,所以他要站出來抗爭。

如果取消,幫他管錢的太太會不會反對?蔡丁貴說,太太應該會覺得很可惜。105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