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後忙勘災 徐耀昌:安全考量停班停課

2016/9/28 13:13(9/28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前往轄內各地勘察颱風災損情況,對於苗栗縣從原本上班上課突然改成停班停課,他說是基於縣民及學童交通安全考量,大家也需要時間整理家園。

梅姬颱風過境,苗栗縣政府27日晚間9時許宣布「28日正常上班上課」,但消息一出,縣長徐耀昌的個人臉書,幾乎被情緒不滿的網友留言灌爆,還一度遭人檢舉無預警關閉。

不料,2小時後,苗栗縣政府政跟進新竹縣策策急轉彎,在深夜11時30分突然宣布停班停課,徐耀昌臉書又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只是內容與先前截然不同,幾乎一面倒稱讚「謝謝縣長」、「你好偉大」、「明智的決定」。

對於深夜臨時「翻盤」,有民眾抱怨「改來改去」,部分海線地區因為停電,家長一早準備送小孩出門上學才知道停課消息,更有人質疑,縣府第一時間上班上課的決定遭抨擊,才又臨時改變。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一早忙著勘災,他說政策轉變主要考量是縣民的交通安全考量以及讓風災復舊順利進行。

徐耀昌指出,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苗栗縣的雨量和平均風力都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風災導致許多縣民家園受損,「須要時間復舊」;同時顧及學童上下課安全,加上台鐵及高鐵部分停駛,因此參考鄰近新竹縣市和台中市的做法停班停課,是綜合整體情況下做出的決策。

徐耀昌表示,其實教師節老師不放假「有點奇怪」,剛好這麼巧,教師節碰上梅姬颱風,也可以讓老師「休息一下」,度過教師節。

徐耀昌上午第一站勘災行程,則是前往南庄國小,校內北棟教室屋頂將近80坪的隔熱鐵皮被強風吹落,鐵皮鋼架散落在操場和籃球場上,部分教室也遭到波及,目前已請求軍方支援,預訂在1日之內可以清除完畢。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