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籲北京溝通對話 維繫兩岸關係

2016/9/28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呼籲北京持續溝通與對話,才有助於維繫兩岸關係。

今天是民進黨創黨30週年,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民進黨長期抱持台獨黨綱,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主張,「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政治基礎,煽動兩岸對抗,阻撓兩岸交流」,導致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和成果「受到嚴重衝擊和影響」。

馬曉光說,民進黨不放棄台獨,就難以在兩岸關係中找到出路。無論是激進式的台獨,還是所謂漸進、柔性台獨,都是注定要失敗的。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目前台灣因風災仍有許多民眾正在進行復原重建工作,呼籲中國大陸當局要有同理心,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語言。

阮昭雄說,民進黨是以人民和土地為根基的政黨,民進黨的創立是台灣民主的重要一環,30年前的今天,民進黨集合台灣人民意志與決心創黨,堅持改革、追求進步的價值始終沒有改變。

阮昭雄表示,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民進黨致力維持現狀,務實處理兩岸政策,鼓勵正面、多元的交流,以增加理解與互信。

阮昭雄表示,民進黨呼籲北京當局,兩岸應珍惜20多年來交流及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持續溝通與對話,才有助於維繫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