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看治水 蔡總統允支持做好

2016/9/29 15:05(9/29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前往台南市巡視颱風造成的災情,在仁德滯洪池聽取簡報後表示,氣候變遷愈來愈激烈的時代,治理工程要加快腳步,會繼續支持台南市把整體工程做好。

蔡總統下午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巡查台南市在颱風過後的災情及治水工程,首站抵達仁德滯洪池,聽取台南市政府水利局簡報。

蔡總統說,今天來看的台南市三爺溪,過去在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下,確實減少淹水面積;但未來的挑戰很大,希望水利署能極盡所能加速三爺溪主溪整治,繼續支持台南市把整體工程做好。在氣候變遷愈來愈激烈的時代,要積極把水利工程做到更好、更完善,從大工程到小細節都要確保安全。

蔡總統準備搭車離開現場時,有媒體詢問蔡總統對這次賴清德處理災害應變的過程是否滿意,蔡總統只是微笑以對,沒有回答。

賴清德表示,這次颱風雨量超乎預期,又適逢大潮,造成台南市共16行政區內的6600多戶積積淹水,超過30公分的有3900多戶。除了請蔡總統支持給予災戶補助,也建議能恢復對低窪地區住戶給予水閘門補助;對於治水工程無法在短時間完成的地區,水閘門應有幫助。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