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勘災 總統允優先處理治水

2016/9/29 16:26(9/29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9日電)梅姬颱風過境,台南6成行政區淹水,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台南市安南區六塊寮排水,當地居民奔相走告,更有人要陳情,蔡總統答應優先處理台南治水問題。

蔡總統下午2時30分抵達安南區六塊寮排水,聽取市府及水利署長的治水簡報,接著走到六塊寮排水橋上勘查排水水位。

當地居民知道總統勘災,奔相走告,更有人想上前向總統陳情,希望總統治理當地的水患,但被員警阻擋,無法靠近;還有人高喊「總統,我們的心酸,你知道嗎(台語)」。

原本未排定致詞的蔡總統,則主動拿起麥克風向居民說明政府的態度;蔡總統說,台南是容易淹水的地方,特別需要中央給予注意,中央預算支援是有限的,但會儘量讓台南獲得水利支持,讓鄉親不會被水淹。

蔡總統表示,持續累積台南治水經驗,未來才不會每次颱風來時就淹水;尢其是極端氣候的影響會愈來愈大,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挑戰。

全長約8公里的六塊寮排水,是安南區總頭寮的重要排水線,接收上游安定工業區的排水,往下注入嘉南大圳出海;這次梅姬颱風及低壓帶雨勢,造成六塊寮排水水位暴漲,總頭寮淹水。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