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奉獻獎得主 總統:公部門不足要補上

2016/9/30 17:22(9/30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26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感謝他們讓台灣社會看到醫者父母心的典範;蔡總統並說,不能只靠民間的力量,公部門要把過去做得不夠的地方一一補上來。

今年第26屆醫療奉獻獎共表揚11位個人及1個團體,蔡總統今天接見得獎人。

她說,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獎項,有意義的不只是獎項本身,而是獎項背後一個個令人感動的故事;每一座醫療奉獻獎都代表在台灣社會每一個角落,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醫療從業人員。

總統表示,這26年透過醫療奉獻獎,大家看到很多了不起的醫生,不只是醫術精湛,很多人更是長期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方付出,或者是堅守特殊醫療的工作崗位,把很少人願意做、甚至是最困難的工作,一一承擔起來。

蔡總統說,透過醫療奉獻獎,除了讓台灣社會看到得獎人的付出,以此做為典範之外,也希望透過得獎人的付出,「讓政府看到我們做得不夠的地方,當然我們也不能只靠民間的力量,公部門要把過去做得不夠的地方一一補上來」。

今年的特殊醫療貢獻獎得獎人為醫師陳榮基,他是安寧醫療的舵手;團體醫療奉獻獎則是埔里地區唯一婦產科接生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

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分別為醫師尤白嘉莉、王永文、陳振佳、神父劉一峰、醫師白明忠、連加恩、吳炎村、林石化、黃淑賢、神父施予仁等10位;施予仁已在今年6月辭世,他為了早年醫療匱乏的台灣,努力向國外募款,籌建新店耕莘醫院,讓貧苦病患得到照顧,他的一輩子都是為台灣奉獻跟付出。

蔡總統感謝這些得獎人,讓台灣社會看到醫者父母心的典範,也把愛跟關懷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