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天颱風假惹議 陳菊:將更感同身受

2016/9/30 18:27(9/30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梅姬颱風肆虐高雄後,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受訪時,右手因勘災受傷還裹著藥布;談起颱風「半天假」風波,她說,被責備很慘,未來放假考量會更感同身受。

不過,陳菊重申地方決定颱風天是否放假都有科學依據,這次的後果她自己承擔,市府當然也有要檢討之處。

陳菊下午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鄭弘儀訪問時,做以上表示。

針對近日的果菜市場市場拆遷爭議,陳菊指出,這個拆遷案早在30年前即已規劃,歷經8任市長延宕多年,高雄三民區近35萬的市民面臨雨季和交通問題,市府拆遷果菜市場是為改建成兼具滯洪池功能的新市場。「可以選擇討好、迴避」,可是身為市長必須去做,責難坦然接受。

520後來台陸客銳減,陳菊認為,雞蛋不要放同個籃子,她要另類拚觀光,包括推動東南亞觀光客72小時免簽證,並以包機方式吸引日韓遊客到港都,「高雄天氣溫暖,歡迎來過暖冬」。

陳菊也談到新政府表現,她說,新政府上台之初百廢待舉,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或改革勢必面臨許多困難。

對於蔡總統低迷的民調,陳菊則喊話「要對小英總統有信心」、「起碼要給她一年看看」,陳菊也對總統送暖「要穩住,意志要堅定」。

面對僅剩兩年的市長任期,陳菊有一套自己想法,她表示,卸任後的規劃將是「退居幕後」,協助民進黨政府施政上軌道,讓台灣有更好未來是她最大心願。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