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辦獨立公投 林全:目前沒這個想法

2016/10/4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目前沒有舉辦獨立公民投票想法;立法委員詢問,如果邀林全在第三地與中國大陸官方見面是否可行?林全說,只要對等尊嚴,任何交流都歡迎。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上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最近中國大陸觀光客訪台數大減,國立故宮博物院等景點變「小貓兩三隻」,總統蔡英文說的兩岸關係要維持現狀,是以前兩岸密切往來現狀,還是小貓兩三隻現況?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答詢說,上任至今,還沒機會接觸中國大陸官方,也沒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通過電話,但會持續嘗試;從戰略層次,現狀就是要和平、穩定、發展,持續不斷釋善意。

羅明才詢問, 要維持現狀不變,未來會不會宣布台灣獨立或舉行獨立公投?林全表示,目前沒這個想法或做法。

羅明才追問,民主進步黨是否可能凍結台獨黨綱?林全說,黨綱由政黨處理,不是行政院處理。

至於如果官方交流不可行,由民意代表籌組「和平考察團」,並邀林全與陸方在第三地碰面,是否可行?林全表示,如果雙方都有意願是可行,單方面想都不可行,只要在對等尊嚴情況下,「任何交流我都是歡迎」。105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