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初審週休二日 民進黨團守住主席台

2016/10/5 08:17(10/5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排定初審週休二日修法案,已更改開會地點的民主進步黨團一早以優勢人數,早早守在主席台四周,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希望議事順利進行。

社環委員會排定初審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進黨團昨天提前上演會議室搶奪戰,國民黨團用開協調會等名義拿下立法院群賢樓801、802會議室,民進黨團除下達動員令開黨團會議,並更改開會地點,改在原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使用的紅樓302會議室。兩黨團昨天都夜宿立法院,氣氛緊繃。

議事人員約在上午7時25分左右打開紅樓302會議室大門,而前一晚已在會議室內的民進黨籍立委們,早已守護在主席台四周,現場超過40名民進黨籍立委,展現一定要開會的決心。柯建銘表示,希望照程序,讓議事順利進行。

對於更換會議室,他說,昨天國民黨團占據會議室,就是不要讓會議開成,當然要有因應措施,這是合理的,否則就不必開會了。

5名時代力量籍立委一早7時不到就到會議室會外等候,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希望先開公聽會,再實質審;面對更改會議室,他說,希望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協商,很可惜至今還沒接到協商通知。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