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ISIS鎖定台人 府:國安有因應

2016/10/5 19:36(10/5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外傳69名台灣人被伊斯蘭國列為綁架目標,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對相關資訊,國安團隊都有完整且即時掌握,各種可能情勢的預判與因應都有縝密準備,請國人放心。

據媒體報導,美國等國對「伊斯蘭國」(ISIS)發動「堅定決心」(Inherent Resolve)作戰,台灣日前也被「堅定決心」作戰官網列為參與國之一。據了解,政府收到外國情資,ISIS已鎖定全球4000多名綁架對象,其中69人為國人,多為學者、專家、商界人士。

媒體今天也報導,國家安全局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這是2001年的資料,國安局已掌握最新名單,新名單中目前沒有台灣人被列為對象。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相關資訊,國安團隊都有完整並且即時的掌握,包括各種可能情勢的預判與因應,都有縝密的準備,請國人放心。105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