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M11戰車翻覆 陸軍:戰車性能沒問題

2016/10/6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陸軍564裝甲旅一輛CM11戰車在8月間翻覆,造成4官兵死亡。陸軍官員今天表示,檢方報告出爐,確認戰車性能和裝備沒有問題,至於是否是人員操作疏失,正由檢方進行調查。

今年8月16日,陸軍564裝甲旅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操演時,一輛CM11戰車在通過網紗溪橋時,不慎翻落橋下,導致車上5位官兵中4位死亡,只有駕駛楊炎霖上兵逃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報告「漢光32號演習執行經過及第四軍種參與成果」,陸軍參謀長全子瑞中將今天在面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質詢時表示,檢方會同專家檢查戰車後,報告已經出爐,確認戰車性能和裝備沒有問題。

蔡適應追問,這是否代表人員操作疏失?全子瑞說,本案已經進入司法階段,這方面正由檢方進行調查中,後續還要看車輛當時的速度、轉彎角度等。

全子瑞也表示,CM11戰車是民國80年代初期開始服役,在民國99年進行過一次性能提升工程,服役年限現在還沒到。105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