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核災5縣食品傳解禁 行政院:沒有時間表

2016/10/6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6日電)日本核災5縣食品傳將在明年初解禁輸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立場是保障國人健康,會在國際規範下採取科學證據作為食品安全管理的依據,目前還沒有解禁時間表。

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以來,台灣除了對福島等5縣食品暫停受理輸入查驗申請,針對其他日本輸台食品也加強輻射安全檢驗。媒體報導,政府相關部會官員近日與日本代表會面,福島5縣產品有望在明年解禁輸台。

徐國勇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會參考日本當地對核災食品的接受度,加上啟動邊境檢查的檢驗結果,再參考其他國家對於日本核災食品的管制做法,再評估是否開放,並研擬配套措施,以確保國人健康為第一優先考量。對於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現在還沒看到時間點」。

目前國際對福島5縣食品輸入有幾種不同做法,中國大陸和韓國全面禁止、也有國家是只針對特定品項,或檢附證明文件即可輸入,台灣要參考何種標準?

徐國勇表示,參酌的重點在於科學依據,大陸和韓國和日本都有個別領土爭議,可能用進出口作為籌碼,必須排除主觀標準後,來看其他國家對於日本核災食品輸入的客觀標準,這才是要研擬相關配套措施時的參考依據。105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