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決策會議 沒有逾越憲政分際的問題

2016/10/13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指出,總統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是強化執政團隊間的決策協調,並沒有逾越總統憲政分際的問題。

立法院今天舉行全院委員會,對司法院大法官並為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行使同意權進行詢問。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在詢問時指出,總統蔡英文為了使執政順遂,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成員有行政院長、民進黨秘書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及民進黨智庫等,他要問這個協調會議有沒有跨越總統的憲政紅線?

許宗力表示,他認為要照著憲法的機制來走,他也同意,因為目前規定蔡總統有很多無奈,希望立法院能考慮修憲;黃國昌擔心,這樣的做法會引起憲政爭議,詢問會議應該繼續嗎?許宗力說,「我覺得確實值得進一步考慮」。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受訪指出,許宗力是在說明總統直選後,總統憲法角色與職權如何具體回應責任政治、民意政治精神,並認為相關憲政規範應有進一步的檢視與考慮的必要,總統召集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是強化執政團隊間的決策協調,並沒有逾越總統憲政分際的問題。105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