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4位前主席 願捐款並協助募款

2016/10/20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邀歷任主席共商黨務,4位前主席都表達願意捐款與協助募款,也批評黨產條例違法違憲,黨產委員會作為是綠色恐怖,對必要時採和平抗爭行動達成共識。

國民黨現金遭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面臨困境,洪秀柱上午邀歷任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於中央黨部會商。

這場會面一開始由洪秀柱與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報告黨務狀況、開源節流措施,以及目前推動的募款責任額、小額募款、特別黨費與組織改造、待遇調整等構想,隨後交換意見,會議進行約1小時30分。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會後轉述,歷任主席都表達願意捐款與協助募款,並呼籲大家勇於捐輸,且認為黨產條例違法違憲,黨產處理委員會各項作為是綠色暴力、綠色恐怖、民主化逆流,台灣將沒有反對黨。

莫天虎指出,有前黨主席提及有黨員願交高額黨費,建議黨中央修改繳交黨費辦法,讓願意繳交者不受相關限制。

莫天虎轉述,會中有共識要團結一致,窮盡一切努力度過難關,必要時採取和平抗爭行動,有前主席說願意參加。據了解,連戰率先提及必要時和平抗爭,馬英九說,如果必要願意參加。

是否談到「洪習會」?莫天虎說,洪秀柱一開始有報告去大陸參加論壇,希望向前主席請益,但意見交流時,焦點集中在黨產問題,完全沒提到大陸行。

莫天虎轉述,馬英九提及對於黨產條例違法違憲,黨產委員會的濫權作為,非常不以為然,一定要讓國內外了解,尤其要讓國際了解台灣目前狀況。

莫天虎轉述,馬英九認為黨產委員會的做法有點像「法西斯政權」的做法,希望能讓國際充分了解,例如投書或召開國際記者會。

馬英九在8月歷任主席共商黨務時就提要向國際發聲,莫天虎說,國民黨在馬英九提出後,曾召開國際記者會,今天再次提起,顯然認為國民黨做得不夠,未來會持續加強。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