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擬訴諸國際談黨產 府建議小額募款

2016/10/20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建議國民黨應將黨產問題訴諸國際。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如果國民黨那場國際記者會是說,從今天開始就只靠小額捐款、要改變政黨體質,那就值得恭喜。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邀歷任主席共商黨務,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會後轉述,馬英九認為黨產委員會的做法有點像「法西斯政權」的做法,希望能讓國際充分了解,例如投書或召開國際記者會。

黃重諺受訪指出,世界上哪一個民主國家,除了政治獻金、黨費,還有其他財產來源?而且還用在選舉上或政治活動上?

他說,國民黨現在遇到的問題,其實民進黨當年也曾遇到,有很多負債,在當下最困難時,民進黨選擇推動小額募款制度,很多人一度覺得不可能,但這麼多年走過來,它健全黨的財務,也讓選民透過小額捐款有更多元的政治參與,這是一個好的方式,也許可以做為參考。

黃重諺指出,過去這幾年民進黨證明這個制度可行,不需要依賴不當黨產,也不必依賴大筆的政治獻金,這對國民黨來講是一個很好的體質改良契機,所以要掌握。

他說,「如果那場國際記者會是說,我們從今天開始就只靠小額捐款、要改變政黨體質,那就值得恭喜」,畢竟民進黨證明這一套制度可行。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