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下午協商 國民黨團不出席

2016/10/24 11:44(10/24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王承中、陳俊華台北24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今天說,為落實勞工週休二日,請在野黨團參加下午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協商。不過,國民黨團已經確定不出席協商。

有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下午將召集各黨團協商。

吳秉叡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劉世芳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落實勞工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增加勞工特休,呼籲在野黨團參加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

吳秉叡說,新政府上任迄今,勞基法週休二日修法已經與立法院、社會、勞資雙方溝通超過4個月以上,該說明、該溝通的都做了。

吳秉叡說,當初委員會審查時,是國民黨團前一天先占領會議室,還將所有會議室麥克風借走不還,當天還自備麥克風,並推擠、杯葛、衝撞主席台,但委員會通過週休二日的初審,符合所有程序要件。

至於民進黨團會不會提出勞工特休假的配套,吳秉叡說,民進黨團有準備相關配套,下午協商時將提出。

此外,媒體指11月8日立法院院會就將處理本案,吳秉叡說,協商期滿後的首次院會就是11月8日,因此外界有這樣的推測,但如果協商有進展,只有些小爭議可以談,不一定要在11月8日通過,那只是可能的時間,不是必然的時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團今天不會出席協商,因為5日的委員會審查會議無效,國民黨不承認會議有效性,既然會議無效,就不應有結論,要協商什麼?上次有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針對會議無效進行協商,但蘇嘉全根本就議事不公,認為不重要,以後再來檢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會出席協商,並將在協商時強調5日的會議是無效的,並要求重開委員會,公聽會與實質討論應該在委員會中進行;今天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沒有開會,無法確認議事錄,如果真的要政黨協商,也要等議事錄確定後,才能討論實質的議題。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