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中央地方溝通 完整規劃澎湖發展

2016/10/26 17:16(10/26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澎湖鄉親用公投拒絕賭場,她期待中央與地方能夠直接面對面溝通,在資源妥善的挹注下,不但可以有效率的解決問題,更可以完整規劃將來澎湖的發展。

在澎湖日前舉行公投否決設置賭場後,民進黨今天下午的中常會邀請澎湖縣長陳光復報告「澎湖的發展瓶頸與未來展望」。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裁示,蔡總統說,經過兩次的公民投票,感謝澎湖鄉親這次展現了堅定的意志,選擇了拒絕設置賭場這條路,她也非常感謝陳光復在這段時間的辛勞。

蔡總統說,澎湖是一個健康,而且富含自然生態及人文特色的海島,因此,澎湖發展的路徑應該奠基在以生態優先、永續經營和文化導向上,政府要結合觀光資源和在地產業,在中央與地方合作底下,逐步發展澎湖,一起努力讓澎湖變得更好。

總統說,陳光復提出來很多問題,都牽涉到地方與中央的行政協調,包括醫院體制改革、下水道工程、擴建海水淡化廠等等,今天特別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來,張景森將協調各部會,盡力協助陳光復。

蔡總統說,尤其是張景森提到要如何規劃澎湖的整體發展,這個很重要,要讓澎湖的鄉親能夠有一個比較完整的規劃藍圖,這個是中央必須要去處理的事情。

總統非常期待中央與地方能夠直接面對面溝通,在資源妥善的挹注下,不但可以有效率的解決問題,更可以完整規劃將來澎湖的發展。

蔡總統並指出,政府必須要回應澎湖鄉親的需求,政府團隊會持續發展澎湖、並照顧澎湖鄉親福祉,讓澎湖在產業經濟、文化教育及觀光資源上,都能充分發揮在地特色,這是對澎湖鄉親的承諾,必須要盡心盡力地去實現,這件事情就特別拜託張景森能夠跟地方充分溝通。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