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文化總會隨政黨輪替交接 是慣例

2016/11/10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文化總會一直以來毫無疑問就是以國家資源投入創設,由歷任總統擔任會長並主導運作的法人單位,慣例上也都隨著政黨輪替而交接。

政權輪替後,文化總會會長人事引發關注,由於幾天前文化總會突然收到兩批共600多人要申請加入會員,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丁乃琪說,「一下湧入這麼多,有點不尋常」。

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會後也發表「裸退」聲明,他表示,這是他卸任之前以會長身分所舉辦的最後一次執行委員會議,下一次就是會員大會,屆時也將改選會長、執委、諮委,並且討論這600多人是否可入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受訪指出,文化總會一直以來毫無疑問就是以國家資源投入創設,由歷任總統擔任會長並主導運作的法人單位,慣例上也都隨著政黨輪替而交接。若有媒體所報導可能淪入私有的狀況,相信不會為國人所樂見。

另外,黨政人士透露,前總統馬英九當年拋棄慣例,把會長交給劉兆玄,就曾經被質疑有私相授受,國家資源淪為私人的問題。這次劉兆玄等人操作執委會流會、拒絕新會員,相關的質疑等於不證自明。

黨政人士說,「不論劉兆玄是否裸退,這是公產變私產的問題。如果2008年阿扁和陳郁秀也這樣做,國民黨會接受嗎?」另外,黨政高層指出,劉兆玄卸任後,預料蔡總統將依循「總統擔任會長」慣例,親自出任文化總會會長。105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