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部未提特休版本 黃國昌:不負責任

2016/11/14 17:02(11/14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勞動基準法修法後,年總工時沒有減少反而增加,特休假部分也沒有提出勞動部的版本,這樣是不負責任的行政部門。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並邀請勞動部長郭芳煜備詢。會中黃國昌質詢郭芳煜時,做上述表示。

黃國昌說,要刪除國定假日7天,已經從前勞動部長陳雄文時期就開始做了,但卻沒看到相關的評估報告,包含不砍7天假勞工的成本等,連勞動部今天提出的口頭報告當中,也只有一段非常離譜。

他指出,1例1休修法後,國定假日減少,工時也增加。他舉例,依照現行的勞基法,單週40小時,國定假日19天來看,年總工時為1928小時,而依照行政院版本修法的話,單週40小時,國定假日12天,年總工時則為1984小時。

黃國昌也拿主計總處的資料說,2015年就業者的平均實際工時前6個月每週為43.10小時,今年前6個月為42.99小時,實際工時只減少6到18分鐘。

郭芳煜回應,國定假日要一致,才不會造成全國大亂。黃國昌則繼續說,用特休當作砍7天假的配套,但勞動部卻沒有提出來,是不負責任的。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說,7天假的亂象是勞動部造成的,郭芳煜也說受影響的只有4%,然後總統很痛苦?郭芳煜則說,他不同意亂象是勞動部做的,委員也誤會了總統說很痛苦的意思。105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