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兆玄籲新政府:不要去中華文化

2016/11/22 16:03(11/22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會長職務,他也建議總統蔡英文,未來若擔任會長,「希望您和您的政府,不要一手去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總會人事風波不斷,劉兆玄昨天任職屆滿,因尚未選出新任會長,他今天下午在文化總會召開記者會,開頭就表明,「今天我就離任,明天不再上班,今後不再過問文化總會的所有業務」。

劉兆玄表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連續兩天為12名文化總會執委背書,甚至為他們昨天沒出席執委諮委會議辯解,「總統府好像已經站在第一線指揮,已經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劉兆玄也提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位聯手大喇喇地說,是他們促使昨天會議流會,甚至還說要進一步的和文化總會喬人事的問題」,劉兆玄直呼他看到報導後「傻眼」,讓他「怎麼去面對文化人」。

記者會最後,劉兆玄也提供蔡總統兩點箴言,他認為,假若總統府認為文化總會不是民間團體,建議蔡總統把文化總會變成總統府的一部份,「省得每4年就要動員幾百個會員入會」。

另外,他也希望蔡總統未來如果擔任會長,「希望您和您的政府不要一手去中華文化,孩子要玩扯鈴、寫書法這些預算都要去掉,那是去中華文化的表徵,不要用這麼大的力氣爭取文化總會會長,這是很荒謬的現象」。105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