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淑華:伴侶法已完稿 承受壓力而失眠

2016/11/23 15:28(11/23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她的伴侶法草案已經完稿,但是現在暫時不公布,以免徒增困擾;而她也坦言,這幾天壓力來自各方的壓力實在不小,使她嚴重失眠。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時審查有關同性婚姻法案,但因國民黨立委要求召開公聽會引發朝野間衝突,又有場外抗議民眾衝入立院,整天會議只完成詢答,無法完成初審。

身為司法委員會召委,也非常關心同性婚姻的許淑華,連日來不斷構思伴侶法草案的研擬,她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她的伴侶法已經完稿,有關收養等部分也參照民法規定納入條文,但是現在暫時不公佈,以免徒增困擾,因為24日就是第一場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後有可能需要做最後調整。

許淑華說,再次拜託雙方,公聽會不需要動員人來立院關心,請讓會議能夠好好進行,各位的聲音都有正反方會代表發言;接下來還有一場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主持的公聽會,一樣會有均等的正反面代表會出席,讓司法委員會的每位立委把這兩場的意見好好消化,能在審查時做最妥適的決定。

連日來的操勞,也讓許淑華背負不少壓力,她表示,這幾天嚴重失眠,來自各方壓力實在不小,只希望這些時間的努力能減少彼此的對立與衝突,最後的結果我們一起接受與承擔。

除了努力構思伴侶法外,許淑華近日也不斷透過臉書,與網友們交換對於同性婚姻的看法,並一一回復網友們在臉書上的各種疑問,她的幕僚就表示,許淑華非常關心這個議題,希望透過臉書,跟大家溝通,盼能讓法案在審議前,收集更多的意見,讓法案能夠更加完善。105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