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團體號召3萬人 包圍年改國是會議

2017/1/16 11:52(1/16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6日電)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全國大會21日登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今表示,會議地點臨時更改,將申請中研院周邊路權,號召3萬人到場;6位代表今起展開絕食抗議。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上午在立法院正門口舉行記者會。黃耀南表示,年金改革國是會議1月21、22日將召開,總統府網站上公告地點在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但據了解已經改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

黃耀南表示,上星期他到台北市政府申請路權、集會遊行,但發現上週四前中研院周遭路權就已經被民進黨派人全部申請下來,「執政黨用非常卑劣手段,箝制人民集會遊行自由」,監督聯盟已把目前民進黨申請的路權團團包圍,當天預計號召3萬人參加集會遊行。

他也說,有6位夥伴從今天開始,在立法院前絕食到國是會議召開為止,絕食人員包括軍公教勞警消;並帶領群眾呼喊「假改革、真鬥爭」、「無良政府、毀約背信」、「執政無能、人民遭殃」等口號。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副召集人李來希表示,執政黨不能開大門走大路,軍公教勞工不到萬不得已,不會走上街頭,「這是國家的悲哀」,重大的國家會議改在深山裡開、時間地點一改再改,「林萬億如果不下台,年金改革不會好」。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副召集人胡筑生說,軍人頂天立地,嚴格講起來不該參加絕食行動,但絕食是最溫和理性的措施,年改國是會議不斷更換場地、設置障礙,當無法表達心聲時,只能在這裡靜坐,「希望能看到我們、聽到我們,好好溝通」。106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