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TT領18%爺爺 林濁水:灣生故事姊妹版

2017/1/20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年金改革18%利息議題熱議,有PTT網友講述已故爺爺從年輕到東北修鐵路,後來到台灣在林務局工作,退休到大學當教授,問鄉民說該不該領18%。不過,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質疑這是灣生故事姊妹版。

林濁水說,PTT網友真熱血,瘋推領18%的外省爺爺故事。故事是:爺爺大學畢業,熱血報國,當公務員,政府派去東北修鐵路,面臨前有國軍跟日本人作戰,後有共產黨背後偷炸鐵路的危險。兩年後到光復的台灣,修理被中華民國跟美國炸爛的基礎建設。退休後,在大學當教授,不拿鐘點費,純傳授工程技術。由於如此加上種種偉大事跡,當然領18%應該。

林濁水說,問題是:1,東北前有日本後有共黨是1931年918事變前的狀況,此後日本佔領到1945年抗戰勝利為止,國民政府派他到日本佔領區修鐵路?真怪。2,二次大戰大轟炸台灣的是美國的B25,至於中華民國也有份?只有炸了一兩下,如台北機場和新竹,談不上什麼損害,後來就沒力了,沒有什麼「炸爛基礎建設」的事,這還是怪。3,大學畢業卻可以到大學當教授?三怪。4,教書不領鐘點費?四怪。怪到歷史全被他爺爺改寫了,難怪這麼勵PTT網友的志,難怪PTT瘋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