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陸應排除政治干擾保障台商權益

2017/2/5 14:33(2/5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解決台商經營上的各種問題及困難,並排除政治干擾,共同保障台商的合法權益,為兩岸的善意互動,作出積極、正面的示範。

海峽交流基金會舉辦的「2017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今天上午在台北登場,蔡總統出席餐會並致詞。

蔡總統表示,兩岸經貿關係發展已經超過30年,雙方無論在兩岸經貿或者區域發展的場域,都存在共同的利益,以及互利合作的空間。因此,以新思維及做法,共同擘劃兩岸互動新模式,才能回應兩岸人民及區域內所有成員,對和平發展的共同期待。

蔡總統說,政府願意抱持最大的善意,根據兩岸關係的動態發展,和對岸進行誠懇的對話和磋商,體現良性互動、互利雙贏的經貿合作關係。

此外,蔡總統也提到,520迄今台灣總體經濟雖然逐漸回溫,但力道仍有一些不足,因此政府已把提振台灣經濟列為今年最重要的任務,並會積極地推動新南向政策,強化與東協、南亞和紐澳等國家的合作。

蔡總統指出,面對近年中國大陸經濟的變局及全球經濟的新情勢,許多台商正在重新佈局,並整合國內外或兩岸的事業版圖。所以她邀請台商加入國內的擴大投資方案,或配合新南向政策,前進海外深耕佈局。

對於國內今年度的施政計畫,蔡總統表示,政府會持續進行各項改革的工作,包括提升外籍移工的勞動權益,提高基本工資,落實勞工週休二日,同時積極推動年金制度改革,希望在今年春天能將相關法案送交國會審議。106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