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打造智慧城市 前進全球打大聯盟

2017/2/21 11:49(2/21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表示,智慧城市充滿可能性,應關注在地需求。總統邀請民間企業,把內需市場當作小聯盟,鍛鍊系統整合能力,共同前進全球市場,一起打大聯盟。

蔡總統受邀出席2017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

蔡總統致詞表示,智慧城市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透過物聯網架構,可打造更貼近市民需求的方案,經由開放資料、感測器蒐集得來的大數據,可讓我們更有能力因應交通、治安、衛生和污染等各種課題。

蔡總統指出,智慧城市除了可提高生活品質,智慧城市也正在改變台灣城鄉地理的模式,過去台灣是以代工出口導向的產業為主,現在是回過頭來關注在地需求的時候了。

蔡總統表示,發展長照產業、落實食品安全管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增進自然災害監控防範能力,這些都是智慧城市領域值得台灣探索的重點。

蔡總統表示,政府各級機關和國公營事業,正在緊鑼密鼓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在智慧防災、智慧農業和智慧交通等應用展現成果;水資源和電力系統的聯網,是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例如台水在宜蘭、澎湖和小琉球示範智慧水網,台電也正在布建智慧電表,推動智慧電能和節能產業的需求。

蔡總統指出,下一代智慧城市發展,從交通物流到文化教育、以及政府為市民提供便民服務,都應結合物聯網和智慧化的概念,在國內建立智慧城市試驗場域。

除了拓展內需市場資源空間,蔡總統表示,在應用方面,也透過亞洲系統計畫,增強物聯網的創新能量,藉由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推動高速寬頻普及,培育數位人才,培養基礎。

蔡總統表示,目前行政院正在研擬前瞻基礎建設方案,將會提出數位建設規劃,這將使得中央部會、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所需的各項網路架構、雲端服務、大數據運算平台等架構,可提前完成。

蔡總統指出,作好相關基礎工作,可以讓台灣民眾深入參與智慧生活,讓業者有穩定創新環境,政府有企圖心、也有執行力,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理想。

蔡總統表示,由中央提供預算,地方政府成為推動智慧城市主力,結合民間企業打造各種特色智慧城市生態系。

蔡總統指出,智慧城市充滿可能性,她邀請正在發展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公司,提供智慧應用的新創團隊,把內需市場當作小聯盟,鍛鍊更成熟的系統整合能力,共同前進全球市場,一起打大聯盟。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