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二二八事件蔣中正當然有責任

2017/2/27 12:38(2/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中正紀念堂將轉型,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評斷前總統蔣中正蔣中正應該要功過並陳,二二八事件,蔣中正是當時國家負責人「當然有責任」,但是甚麼責任要仔細斟酌、爬梳。

二二八事件明天屆滿70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中正紀念堂有必要轉型,提出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正紀念堂商店將停止販售涉及威權崇拜文宣品,開、閉館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

談到「去蔣化」,馬英九上午前往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參觀「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後表示,蔣中正是歷史人物,如果要正確認識他,應該功過並陳。

馬英九說,蔣中正在中國近代史上扮演重要角色,從抗戰光復台灣、來台保衛台灣、在台建設台灣,有很多貢獻。無論是二二八事件或白色恐怖,蔣中正是當時國家負責人,「當然是有責任的」,但是什麼責任,留待後人仔細去斟酌、去爬梳才能得到比較正確的看法。

馬英九認為,不要太急促下結論,否則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衝突。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