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禽流感延燒 國民黨:禁運禁宰玩假的

2017/3/6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宜蘭爆禽流感疫情,昨天撲殺6000隻櫻桃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說,農委會禁運禁宰政策結束,疫情卻持續延燒,禁運禁宰玩假的、做半套,是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個人秀。

洪孟楷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指出,禁運禁宰的政策一施行,國民黨就曾質疑,7天標準從何而來?不能有效控制疫情,該延長時間就該延長,若不能有效控制疫情,禁運禁宰只會徒增農民困擾。

他說,持續延燒的禽流感,是否該重新開放禁運禁宰?農委會的防疫標準為何?現在撲殺6000隻鴨不算嚴重嗎?之前疫情傳出是因雞傳染,難道雞比鴨還重要嗎?不能雞染了禽流感就統一標準禁運禁宰,但鴨染了禽流感就將來再說。

洪孟楷呼籲農委會要用相同標準防堵禽流感,不能僅是政策做半套,該重啟禁運禁宰的政策就應大刀闊斧;若林聰賢只將當初的禁運禁宰當成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個人秀,做完秀也無法解決禽流感疫情。106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