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菊轟黨 小段揪放話陳明文籲勿傷和氣

2017/3/8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傳高雄市長陳菊怒轟黨中央,被指英系要角的陳明文與前新系要角段宜康親上火線,段宜康盼揪出放話者,黨內有話直說;陳明文打團結牌,稱操盤者要考慮周延,勿傷黨內和氣。

週刊今天報導,2月27日總統蔡英文請各派系要角到官邸用餐,陳菊當天當著小英的面砲轟黨中央,指有人說她在這次農漁會選舉中,為了支持立委劉世芳選高雄市長,轉而力挺高雄白派的蕭漢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系統)。

報導指出,新系與英系的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黨秘書長洪耀福素有恩怨,且英系明年選舉和海派結盟,對新系重要地盤「台南與高雄」,虎視眈眈。

陳明文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說,當天餐會非常成功,總統掌握全場,總統要他報告2018選對會選情狀況,簡單報告後附帶說明農會的改組,陳菊也對高雄市農會選舉簡單回應,沒有媒體所說,不高興或砲轟黨中央。

陳明文說,這次農會選舉,民進黨沒有特別好的成績,但藍綠的結構就是這樣,失敗就是成功的開始,農會選舉對未來鞏固政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最後大家的共識,不要選得不好傷到黨內和氣,這是最划不來的事情。他也向黨主席說,如果這件事情造成黨內不團結,個人的疏忽,必須負責、當然請辭,主席說,這件事情不宜這樣做。

陳明文說,2018對民進黨是非常重要的選舉,負責操盤的人應該考慮更周延,了解黨內生態,避免不要傷到黨內的和氣,往後會更小心處理黨內派系生態。是否感到委屈?沒有什麼委屈,這種事情要小心翼翼,黨內絕對不是敵人,要團結一致對外。

被視為新系要角的立委段宜康下午受訪說,沒有聽說有這個過程,他向總統蔡英文告假後就提早離開,黨內有意見,直接溝通畢竟是好事,有話攤開來講,都應該是一個比較健康的做法。

他表示,農會選舉只是一時選舉,不能因為選舉過程或勝負就停止推動農會改革的步調,最重要是有無貫策農會改革的承諾與決心。

段宜康說,如果陳菊當著總統的面表達對農會選舉的不滿,黨內要問到底是誰對媒體用不具名的方式放話,傷害黨內的對手。

被問蔡總統是否被所謂英系把持?段宜康說,不知道誰是英系,只知道總統講過大家都是英派,「我們也以為大家都是英派」,民進黨的團結要建立在大家有話直說,公開或面對面的表達,如果把意見的表達當成鬥爭,辜負總統把大家找來作意見溝通的美意。

段宜康說,不喜歡看到黨內用不具名的方式放消息給媒體,這是最糟糕的做法。106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