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團:婦聯會捐款 違反黨產條例

2017/3/9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9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目前正在清查婦聯會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在結果確定前,婦聯會說要捐款,是違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內政部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著手調查婦聯會資產,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日前強調,婦聯會是政府的附隨組織,不是政黨的附隨組織,婦聯會隨後也表示要捐出新台幣280億元做公益。

婦聯會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2月17日已宣布將從資產中捐出280億元做為公益使用,其中160億元捐給政府負責長照業務的主管機關專款專用,因此發函衛生福利部,表達捐贈160億元的意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李俊俋、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葉宜津說,捐錢只是婦聯會想要漂白的動作,過去政府收的勞軍捐初估有969.3億元,這應該是給國家的,如果不是威權時代的勞軍捐,婦聯會一個民間團體怎麼可能累積這麼多資產,目前婦聯會資產有380多億元,請問其他的錢到哪去了?

她說,取之於人民就應該還給人民,而不是捐給自己的基金會。

李俊俋說,勞軍捐是國家稅收,為什麼是由人民團體來收取?他說,應該根據歷史清查勞軍捐前後到底收了多少錢,重點不在捐多少錢,重點是錢從哪裡來,如果是取自人民、國家,本來就該還財於民,「不是你捐不捐的問題」。

他表示,組織被認定為政黨附隨組織,財產也要看取之當不當,黨產會正在清查婦聯會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些財產在黨產會確認婦聯會是否為附隨組織前,不得處置任何財產。

李俊俋說,婦聯會說要捐款,都是違反不當黨產條例的規定,呼籲婦聯會應該把歷史回歸真相。106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