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訪台車公司 盼強化軌道車輛市場

2017/3/13 13:22(3/13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至新竹縣參訪「台灣車輛公司」,期勉該公司扛起龍頭角色,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及就業機會成長,為台灣經濟注入更多活力。

總統致詞表示,台車公司是台灣唯一具有整合與製造潛力的軌道車輛公司,若台車公司有好的發展,也會帶動相關產業與就業機會的成長,並為台灣的經濟轉型挹注更多活力。

總統指出,台灣軌道建設發展較慢,相對限制軌道車輛的市場,過去台灣的交通以公路為主,除了環島鐵路外,一直到西元1990年代,台北才有一條捷運的軌道,跟其他先進國家相比,有很多努力空間,盼台車公司扛起產業龍頭責任,帶種周邊產業發展,政府也將給予最大鼓勵。

總統說,機場捷運最近終於克服萬難正式通車,目前台灣有4個城市已擁有捷運系統,另外也有多個城市正在規劃捷運或輕軌系統,為了因應節能減碳的趨勢,以及城鄉永續發展的需要,不論是新建或是以現有軌道運輸系統進行優化,都是重要發展方向。

總統也說,台灣可以利用資訊、通訊等領域的技術優勢,結合軌道車輛的應用,切入軌道車輛關鍵零組件的全球供應鏈,政府也會支持;目前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將軌道運輸列為重點項目,接下來希望由行政院、市場與產業發展的需求,針對國際合作與技術移轉等項目,規劃出整體軌道運輸產業發展的策略。

人才養成部分,總統說,會鼓勵機電、資訊與材料相關科系,未來也考慮往車輛製造的領域發展,樂見未來會有更多學校能跟台車公司一起推動,再透過政府支持,引導產業不斷創新成長,讓軌道運輸的蓬勃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106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