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轉型方案 3個月內送立法院

2017/3/13 13:56(3/13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3日電)因應核四除役的轉型方案,立法院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 3個月內提出。經濟部長李世光回應,現階段主要還是處理燃料輸出問題,並保存現有設備提高剩餘價值。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質詢指出,核四轉型據說提出要變成火力發電廠,哪個方案對台灣最有利?李世光回應,核四土地有不同選擇方案,目前期待能夠保存現有設備最多的剩餘價值。不過目前問題仍然是燃料輸出需要經過原本輸出國美國的同意,處理過後可以再販售。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質詢指出,核四廠除了改建成核電博物館、燃煤火力發電廠外,有沒有其他的方案,規劃時程、參與人員及當地居民的意見是否都納入?黃國昌說,不希望經濟部跟台電自己內部作業決定後,才跟當地居民進行溝通。

台電副總經理蔡富豐表示,目前各種方案都在評估中,現階段正積極處理未用過核燃料的問題,預計到 6月方案會比較清楚。

有關相關議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相關核四廠轉型,有關土地問題,如不建置火力發電廠,應該提出其他使用方案,要求經濟部應於 3個月內提出轉型方案,送交經濟委員會。106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