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正井曾拍桌怒嗆體委會 朝野看法不一

2017/3/13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棒協理事長廖正井擔任立委時曾拍桌怒嗆體委會,立委趙天麟、徐永明今天皆表示,非常不當,要求政治退出體育,廖正井應知所進退。林德福說,不能輸了就怪罪黨派或政治力介入。

經典賽中華隊兵敗南韓無緣晉級,引發球迷憤慨,負責組訓的棒協成為眾矢之的。今天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現任棒協理事長廖正井擔任立委時,曾為主導權一事質詢時拍桌怒嗆時任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你如果不改回來棒球協會,你看看嘛」,「我絕對連署,要求行政院撤換你」。

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表示,廖正井過去的作為非常不當,現在又遇到檢討聲浪,應知所進退。他說,不管誰執政,用政治力主導體育協會,讓政治凌駕專業,真的是非常不恰當。

趙天麟說,全國性且是亞、奧運項目的體育協會,若仍由政治人物或前政治人物主導,他覺得除沽名釣譽、維護自己的政治勢力外,看不出對運動有何幫助,不只現任公職人員,剛卸任的也應有相關旋轉門的規定,應讓政治人物在專業的亞奧運體育協會退場。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這是最可悲的畫面,廖正井用立委身分施壓體育署,維護協會的利益,最可怕的是,協會的利益不一定是球隊、球員的利益,時代力量一直堅持政治人物要退出體育協會,回歸專業。

至於有綠委批評棒球運動被國民黨把持,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說,不能比賽輸了就交相指責,怪罪黨派或政治力介入問題,體育競賽絕對不要扯到黨派,廖正井現在也不是立委、擔任中職會長的藍委吳志揚也很用心,都希望能把棒協、中職做好,但希望兩方能探討如何合作。106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