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真槍實彈體驗射擊 女高中生又嗨又緊張

2017/3/15 13:27(3/15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陸軍八軍團舉辦中等學校學生體驗射擊活動,首場今天在高雄登場,普門中學40多名學生真槍實彈上陣體驗實彈射擊,女學生又嗨又緊張。

為強化全民國防及人才招募,八軍團在高屏地區舉辦8場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體驗射擊」,首場上午在八軍團43砲指揮部仁武考潭營區舉行,40多名普門中學學生到場體驗實彈射擊的震撼。現場並有M110自走砲、CM24彈藥車及氣象觀測等裝備陳展。

靶場實彈射擊使用國造T91步槍射擊,學生們戴上鋼盔穿上防彈背心,進行10發的25公尺定靶實彈射擊,學生上了靶場依循軍方助教指示,在震耳的槍聲中完成射擊;學生射擊後看靶時成績好壞全寫在臉上,幾家歡樂幾家愁;學生打靶完後反應不一。

高三女生謝晴之說,上次打靶時遇到下雨,趴在泥濘地面上只想快點打完,猛扣板機,連成績都來不及看;這次打靶天氣很好,她也覺得比較上手,但還是很緊張。

謝父是現役空軍,謝晴之表示,將跟隨父親腳步當空軍。

另名女學生察宥婕的爸爸是陸軍,想從軍的她特別前來體驗實彈射擊,她覺得實彈射擊很刺激,但仍難免緊張,至於射擊技巧應還有成長空間。

洪悅綺上靶場時很緊張,射擊時槍枝不斷撞到眼角但仍打出滿靶。她說,完全依教官傳授的射擊技巧慢慢來,臨陣磨槍很受用。

洪悅綺又說,她學測已錄取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她雖不想從軍,但這次的震撼教育令她印象深刻,是很不錯的體驗。

43砲指揮部指揮官周國健少將指出,這次活動循國軍標準訓練,從步槍射擊原理、射擊要領、歸零校正等學起,落實靶場紀律及射擊技能學習,並讓學生有真槍實彈的臨場體驗。106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