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提一中 陸委會:應正視現實

2017/3/15 18:46(3/15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重談「一中原則」、「反台獨」等舊調。陸委會表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520以來政府一貫政策,呼籲陸方正視現實,尊重理解台灣民主制度。

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舉行中外記者會,並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他並聲稱,不管台灣情勢如何變化,都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現狀。」

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維護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現狀,符合雙方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是去年520以來中華民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不會因為任何情勢變化而動搖。

陸委會表示,面對雙方體制與發展歷程不同的客觀事實,中國大陸應正視現實,充分尊重與理解台灣民主制度與民意的施政核心,才有利於開展建設性的兩岸關係,並為各自改革與創新發展創造有利的環境。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應展現智慧、耐心與定力,拋開以政治性前提決定兩岸關係未來走向的慣性,唯有共同努力「求同存異」,找尋解決難題之道,才能創造雙方合作的可能空間。

陸委會表示,願與對岸掌握此歷史機遇,透過真誠善意對待與溝通對話,管控分歧與風險,減少誤判與誤解。106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