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洗防辦揭牌 林全:重塑新金融環境

2017/3/16 12:12(3/16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出席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揭牌典禮時表示,台灣目前在洗錢防制被國際認為落後,希望透過洗防辦重塑透明、秩序金融環境。

洗錢防制辦公室上午揭牌,林全和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出席。林全說,台灣早期在洗錢防制工作是國際範例,領先他國,但10多年來已被國際認為是落後,還被歸在觀察名單。

林全表示,行政院成立洗防辦,就是希望落實反洗錢工作,且近年國際恐怖組織盛行和毒品氾濫等問題,更涉及國際大規模合作,期許洗防辦做好相關工作。

他說,洗防辦結合很多部會專業人士和公私部門專才,透過這樣結合,可積極正視、勇於改變洗錢防制整體工作,規劃合理可行路徑,由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重新讓台灣成為亞太區反洗錢工作典範國。

至於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三輪相互評鑑將屆,林全表示,希望透過洗防辦努力,讓台灣不要被歸納到觀察名單,「我對大家有信心,因為台灣學生一向都很會考試」,希望很快看到效果。

他說,希望洗錢防制落實在民眾生活,就像機場安檢,雖讓民眾不便,但還是需要,希望成立洗防辦後,讓台灣成為國際金融市場重要據點,做好洗錢防制工作,否則未來金流交易部分將遭遇困難。

林全表示,要盡量宣導,讓民眾知道這是各國國民都須面對的狀況,接受洗錢防制相關規範,不會是金融產業和一般企業負擔,反而有助推動相關金融活動。

他說,外界傳言落實洗錢防制法落實,會讓營業人離開或影響個人隱私或財務,「這些都是負面想法,希望民眾和產業配合國家洗錢防制工作,建立更透明、有秩序和健康的金融環境」。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