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長黨內初選 陳菊籲選團結派系的人

2017/3/18 13:28(3/18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立委林岱樺遭爆料關說中油人事案,再掀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紛爭,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出席一場植樹活動受訪呼籲,選團結派系的人,相信選民也會認同及感動。

陳菊與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午聯袂出席「植樹護林守護台灣─高雄市聯合植樹活動」,陪民眾種下上千株樹苗,有意角逐高雄市長的立委劉世芳也到場。

欲角逐高雄市長的林岱樺遭爆料關說中油人事案,她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黨內初選已從良性競爭演變成非我族類、誅而後快的戰爭;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的陳金德昨天也發重誓自清,他說,若是他指使就會請辭董座,甚至自殺。

陳菊、陳金德上午一現身活動現場,即被大批媒體包圍。

面對媒體追問市長黨內初選紛爭,陳菊面有難色,私下抱怨「我說過好幾次,我覺得很煩」。

陳菊指出,任何願意為高雄努力的人,她都歡迎,在這個過程中,希望大家選擇能夠團結派系的人,那些在派系打轉的人,甚至不斷用抹黑的方式在網路上製造紛爭,分化民進黨的團結力量,讓她很不喜歡,她也為他們覺得可惜。

她又說,她喜歡成熟、誠實善良磊落的人格,有這樣的格局,才能領導大高雄,才能感動選民,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也會認同她的看法。

陳金德也重申中油絕無刻意外流公文,介入高雄市長黨內初選;至於是不是要發這麼重的毒誓來自清,陳金德笑說,「這樣人家才會相信啊!」

另外,林岱樺並未出席這場植樹活動,她一早現身輔英科大校園,與校長顧志遠等人為第2屆英雄校園路跑活動鳴槍並向跑友致意,她同時出席路跑開幕典禮,見證校方對鄰近中小學舉行的「新住民助學金捐贈儀式」。106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