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車廂月台落差 立委:嬰兒車殺手

2017/3/25 12:46(3/25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5日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天表示,根據他向台鐵調閱的資料發現,台鐵車廂與大部分車站的月台,高低落差達23公分,已經成了嬰兒車、輪椅的另類殺手。

趙正宇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帶著小朋友搭台鐵,卻發現上下車非常的困難,如果沒有人幫忙,要靠媽媽一個人將嬰兒車搬上搬下,根本就是超艱困的任務,更別說如果是輪椅的話,怎麼上下車?

他說,台鐵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常常有媽媽推嬰兒車上下車,根本沒人可以幫忙,這麼大的落差,是要媽媽怎麼辦?

他進一步請台鐵提供資料發現,台鐵目前的無台階車廂是115公分高,但僅有區間車的EMU700、EMU800、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等704個車廂,還有多達2082個車廂是有台階的,高度約為92公分。

趙正宇說,但目前台鐵只有5個車站的月台高度是115公分,其他占絕大多數的202個月台,都是在92、96公分左右,月台與車廂間最大差距達23公分,近3年來台鐵因為月台間隙發生的事故有55件,其中有5件是因為高低落差造成乘客受傷。

根據台鐵提供的資料顯示,台鐵打算在民國109年前完成車廂改善與月台提升工程,總計需花費新台幣47億元。

趙正宇說,台鐵這樣的工程要花47億元、所費不貲不說,還要花到3年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將要求台鐵提前完成相關工作,讓嬰兒車、輪椅使用者,能夠順利上下台鐵火車。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